【減肥去脂的不老偏方】 | 健康滔客小編

獨寵_02.jpg
隨著生活水準的提高,許多愛美的女生開始紛紛使用各種減肥藥來減肥。其實,這樣做不僅容易傷害身體,而且,停服減肥藥後常常會導致減肥反彈。

因此,我一直贊成健康綠色的減肥理念,最簡單也是最有效的減肥方法,便是健康飲食+積極運動。當然,如果在此基礎上能嘗試一些健康減肥的小偏方,則常常會收穫意想不到的驚喜!

黑木耳粉減肥,讓胖妞變美女

還是那個曾跟我實習的胖女孩蘭朵,她的胖屬於後天的全身肥胖,她變胖的原因用她的話來說,就是管不住自己那張嘴。

蘭朵是典型的脂肪型肥胖,這是由於日常攝入食物過量,體內囤積過多脂肪所致。因此,我建議她,要想減肥,必須要注意合理調節飲食,少吃零食和高糖、高脂肪的食物。
我知道她非常喜歡吃零食,於是便為她推薦了一個代替零食的小偏方──吃黑木耳粉。

黑木耳粉
1.將乾燥的黑木耳打成粉末。
2.每次取2匙(約10克),加溫開水一杯,攪拌均勻,每日3次,飯前半小時當零食吃。
  
黑木耳不僅含有蛋白質、脂肪、糖類等人體必需的營養成分,也是美容、減肥的好選擇。黑木耳中的胡蘿蔔素進入人體後,會轉變為維生素A,有潤澤肌膚的作用。黑木耳中的卵磷脂在體內可使體內脂肪呈液質狀態,有利於脂肪在體內的消耗,使脂肪分佈合理、形體勻稱。黑木耳之所以能夠減肥,最重要的原因是含有大量膳食纖維,進入胃部後,吸水膨脹,體積增大,使人容易產生飽腹感,因而食欲下降、飯量減少;膳食纖維進入腸道後,還能有效阻止腸道對脂肪、膽固醇等的吸收,並將殘存在腸道內的雜質、廢物吸附後排出體外。

不過需要注意的是,吃黑木耳粉的時間不可過長,一般不要超過3個月,否則易損傷腸胃。另外,我還特別提醒蘭朵,不能將減肥完全寄希望於吃黑木耳粉上,合理飲食、持續鍛鍊、作息規律、心情愉悅都很重要,務必貫穿始終。

此外,用黑木耳粉做面膜,也有不錯的瘦臉、美白效果。

黑木耳粉面膜
1. 取黑木耳粉25克、優酪乳50毫升,一起放入碗中,加蛋清1個,攪拌均勻。
2. 潔面後,將調配好的面膜均勻塗抹在臉上,10~15分鐘後用清水洗去,每週1~2次即可。

蘭朵按我所說的方法,一邊吃黑木耳粉一邊做黑木耳粉面膜,整整持續了一個月。不知不覺間,她竟然減掉了2.5公斤,而且臉部肌膚看起來白皙很多,人也變得有精神了。

貼心小補帖
膳食纖維具有神奇的減肥效果,因此,許多女性朋友都將目光投向了膳食纖維。但實際上,膳食纖維吃多了也不好,不僅會造成鈣的流失,還會使蛋白質、維生素等其他營養素流失。一般來說,每人每天膳食纖維的攝入量為35克左右。若消化功能不好,則應適當減少膳食纖維的攝入。

摘自《獨寵女人的中醫天然食療祕方:養顏、補血、調氣的根本調養》
2014130420797b.jpg
(提供:大喜文化)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