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心還是難過?學會重新定義這一招,你的人生將變得更美好!】 | 喬王

開心與難過有很多原因,其中一個原因是目標的達成與否,某些人又習慣稱之為成功或失敗。譬如:告白成功會感到開心,告白失敗會感到難過;面試成功會感到開心,面試失敗會感到難過。

然而,什麼是成功?什麼是失敗?仔細想想,你會發現:成功與失敗,其實都是自己定義的!

girl-408066_640


你的世界,是由你定義出來的
打個比方,如果你是業務人員,100通電話有2個客戶購買,你會覺得開心還是難過?

有些人會覺得難過,因為難過的人可能認為好歹也要有5%的購買率才算成功;但也有些人會覺得開心,因為開心的人可能認為超過1%的購買率就算成功,只要多打幾百通,就能得到更多的客戶。

看到這裡,你有沒有發現:你所感受到的世界,是你自己定義出來的

課業壓力大的學生,如果把「考試成績70分」定義成「和同學比起來考很差」,就會覺得沮喪無比;經濟壓力大的父親,如果把「負債500萬」定義為「欠債難以翻身」,就可能興起輕生念頭。

career-479578_640

改變人生,先重新定義你的世界
如果成功與失敗,是由自己定義出來的,且成功與失敗會大幅影響你的情緒,那麼只要重新定義,就能調整你的情緒

課業壓力大的學生,如果把「考試成績70分」定義成「這次學習效果不佳」,就能知道自己的不足,並勉勵自己再接再厲;經濟壓力大的父親,如果把「負債500萬」定義為「分期就能承擔得起」,就能避免走向輕生一途。

這個道理就像畫地圖一樣,當你用美食定義世界,你畫出來的世界就會是一張美食地圖;當你用等高線定義世界,你畫出來的世界就是一張等高線地圖。然而,這個世界本身並沒有改變,改變的是你對這世界的定義


map-34524_640





如果你發現你或你朋友開始陷入低潮,那麼或是該重新定義內心世界的時候了

學會重新定義你的世界,你的人生將會變得更美好!

5144677794_242acb13e5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