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寶貝在學走路了~下一步該如何準備?】 | 貝絲琪

夏末秋初,天氣已經慢慢開始轉涼了,爸比媽咪除了重視寶寶的保暖問題,同時也很關心寶寶的腳部發育。在還沒生下寶貝前,新手爸媽常會聽到朋友提醒:「孩子的腳從小就要謹慎照顧,才不會衍生其他問題……」每每聽了心裡都忍不住一陣緊張,該如何提前替寶貝做準備呢?
 
IFME1.jpg

大多數爸媽都是在做功課時才知道,原來,嬰兒的腳部骨骼是由軟骨所構成,之後才會隨著成長慢慢轉硬,這代表學步期的小腳丫很容易被塑型,若穿了太軟太硬或不合腳的鞋子,都將影響孩子日後的足部發育。因此,嬰幼兒期的鞋子挑選就成為爸媽不容輕忽的重頭戲了,一雙好鞋將會帶著寶貝走得更遠、更穩健。

IFME2.jpg

當寶貝開始會扶著站立、牽著大人的手歪歪倒倒地前進,表示他已經準備好學走路了,此時就該迅速為寶貝添購一雙舒適的學步鞋。幼兒的成長速度很快,小腳一下子就長大了,但在挑選鞋子時並非總是直接選擇大一號就可以,更重要的是要確認腳趾頭有足夠的活動空間,再因應成長替換合適尺寸,才能確保鞋子對足部的穩定性及保護功能得以發揮。

IFME3.jpg 

日本童鞋第一品牌IFME,觀察到現今越來多孩童有足部問題,因此專研預防扁平足及拇指外翻機能的童鞋,以最專業的團隊研發了鞋底的「凹槽設計」,讓鞋墊非但不會過軟、過薄,凹槽更是依據赤腳觸地產生的形狀設計,走起路來更服貼,並能將壓力分散、降低衝擊,吸震效果絕佳;「大底設計」則讓鞋子既易於彎曲,又兼顧幼童必備的防滑功能。這些專利設計能有效讓寶貝在行走時平均施力,自然地學會正確走路姿勢,不僅鍛鍊腿部力量,亦促進足部健康發展,無怪乎IFME深受日本消費者認同而創下累計1,000萬雙的銷售佳績。
 
IFME4.jpg

寶寶的健康永遠是爸媽最甜蜜的牽掛,良好的環境才能呵護寶貝健康成長,良好的足部環境也才能呵護寶貝的足部健康發展,IFME所強調的「強力抓地力」、「高穩定平衡性」以及「穩定前進」,是挑選童鞋最重要的三部曲,好的童鞋讓爸媽好放心,帶著寶貝快樂舒服地奔向這繽紛的世界!

IFME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