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道敏感有時與食物無關,而是膽汁分泌、情緒惹的禍!】 | 健康滔客小編

腹瀉或便秘的共同特徵:腸子蠕動不正常
拉肚子的原因有很多,飲食不當、食物中毒、緊張過度,或者身體受寒都有可能。不論是急性或慢性,當下的現象就是腸子蠕動過快、腸消化液過多,而便秘的情形則是腸道不太動。看似截然不同的狀況,但其中的共通點,就是血液含量多寡的問題。以艾咪的例子來說,她的腰椎從第三椎以下就容易酸痛,血液受到阻礙,都積在小腸,導致腸子敏感易腹瀉,腸子有血就會活動,但不足時就不動。大腸也一樣,便秘者經常是血液塞在薦骨處,大腸神經被壓到,血液過不去,大腸就蠕動不來。

腹瀉與膽汁過度分泌有關
因為腹瀉跟膽汁過度分泌有關,所以第三腰椎的動作在把腳舉直的當下, 也會使得十二指腸收縮,膽汁就不會繼續往下跑,去刺激腸道,能達到立即緩和瀉下的情況。尤其腸胃虛弱者,若一吃冰就會拉肚子,這個動作能有效止瀉。

腸道出狀況的人,需要鬆弛第三椎
常容易腹瀉或便秘的人,腰椎第三椎通常會比較僵硬,若能鬆弛此處, 腸子的運作就能恢復正常,第三椎延伸出來的神經與卵巢或精巢也會間接連結,因此對生殖系統也有保養的效果。

調整情緒也是腸道保健之法
情緒平靜者,內臟也比較不會有波動,健康者即使吃到不淨的食物,腸道也會自行處理,趕緊將水分與黏液結合,把細菌快速排出體內。若本身情緒經常不好,又剛好吃壞肚子,就會更容易卡住,引發腸子的不適。但修心不易,我們可以從腸道的保養來反推,通常胃腸功能正常的人,情緒穩定度也會比較高。

腰椎1.png

腰椎3.png


內文出自《救救我的腰酸背痛!腰椎回正神奇自癒操:70秒輕鬆做,腰酸背痛自己好》

腰椎回正.jpg

(圖文提供:風和出版)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