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結果

搜尋「作息」 的結果,共有 7 筆
  • 飲食、作息、情緒莫名不對勁? 你可能是自律神經失調!

    飲食、作息、情緒莫名不對勁? 你可能是自律神經失調!

    什麼是自律神經失調?洪文品副院長解釋,人體的自律神經主導著每個器官的調節及運作,可分為「交感神經」及「副交感神經」,兩者間就有如車子的油門及煞車系統,若搭配得宜,即可讓身心處於安全及平衡的健康狀態,一旦失調,將可能導致暴衝或失常。

  • 【學生作息不正常 當心影響生長發育】

    【學生作息不正常 當心影響生長發育】

    開學了,許多小朋友經常會為了寫功課,或是沈迷於網路,進而到半夜才睡覺,加上秋老虎天氣仍然炎熱,飲料一杯接著一杯喝,小心這些行為都可能影響兒童健康及正常生長!醫師提醒,發育階段的孩童需要充足的睡眠,建議晚間11時前就要熟睡。

  • 【退休公務員作息正常 竟因「菜瓜布肺」不幸過世】

    【退休公務員作息正常 竟因「菜瓜布肺」不幸過世】

    一名72歲男性已退休公務員,平常即保有良好生活習慣,不菸不酒,退休後正享受含飴弄孫的生活;但是在去年卻出現長期乾咳與喘,前往就醫後確診罹患俗稱「菜瓜布肺」的特發性肺纖維化,因患者不以為意,未積極採取治療,竟在8個月後一次急性發作住院,到院第三天即因呼吸衰竭而不幸過世。

  • 【4大不正常作息,大腸癌找上你】

    【4大不正常作息,大腸癌找上你】

    常過餐不吃、經常加班,小心得大腸癌!國內最新調查發現,大腸癌患者有4大通病,包括愛吃宵夜、常熬夜、經常加班、有便祕或腹瀉困擾。醫師提醒,生活作息影響腸道菌相,腸道壞菌愈多、愈容易罹患大腸癌,建議民眾吃足蔬果、補充好菌、多運動,腸道健康才活得久。

  • 【年底裁員潮驚成禿頭 清潔生活作息並重】

    【年底裁員潮驚成禿頭 清潔生活作息並重】

    冬季溫度下降乾燥,落髮加速

  • 視覺型虛胖好冤枉!中醫教消腫祕訣

    視覺型虛胖好冤枉!中醫教消腫祕訣

    體重明明在標準範圍,卻老是因為「水腫」而顯得臃腫肥胖?許多女性都有這樣的困擾,尤其在生理期來潮前,臃腫的情況特別嚴重。上班族往往熬夜、久坐、壓力大,血液循環不良而引起所謂的「水腫」。

  • 抗痘先排毒!按摩熱敷腹部4秘訣

    抗痘先排毒!按摩熱敷腹部4秘訣

    痘痘不只是青春期才有的困擾,許多民眾都已結婚生子,青春痘還是不時來找碴。長痘痘其實和流鼻水一樣,是身體的一種「排毒」反應,成人型的痘痘更是如此。當身體累積過多廢物,血液循環又不好,靜脈就無法將這些廢物運送到肝臟去解毒,只好利用毛囊發炎的方式,將這些垃圾經由毛孔排出體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