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結果

搜尋「有機」 的結果,共有 18 筆
  • 新北青農推食農教育 種有機蔬菜回饋社會

    新北青農推食農教育 種有機蔬菜回饋社會

    林口青農林芷誼與在地新林國小合作辦理食農教育活動,帶領小朋友們從種植開始,體驗蔬菜的生長過程,並透過義賣活動,販售親手種植的蔬菜,並將所得捐贈給社福團體。

  • 埋下永續未來的種子  一起支持「有機轉型期」作物

    埋下永續未來的種子 一起支持「有機轉型期」作物

    有機轉型期蔬果與有機蔬果在栽種方式並無不同,同樣安全無毒、營養價值豐富。採購有機轉型期蔬果,就是讓有機農業更蓬勃的具體行動!

  • 有機栽種的芽菜  全株都充滿生機

    有機栽種的芽菜 全株都充滿生機

    1990年代,原本經商的他在茹素禮佛後動念轉業。為讓茹素者多吃新鮮蔬菜,取代醬瓜罐頭,他先是開設生機飲食店,接著乾脆自行栽種芽菜。1999年他於桃園大溪新峰里搭建了第一間芽菜廠房;2015年後搬到現址,20年來持續精進栽種的流程與技巧。

  • 為了珍惜有機黑豆,里仁推出全豆利用的黑豆乳!

    為了珍惜有機黑豆,里仁推出全豆利用的黑豆乳!

    為協助花蓮光復鄉的返鄉青農建構產業鏈,里仁媒合了擁有五國專利技術的格林全食物公司使用來自馬太鞍溼地的有機黑豆,生產出保留完整黑豆營養,又能做到零廢棄的全豆黑豆乳,串聯產銷消的善意,實現了與生態共好的永續理念。

  • 牽起部落的手,選用花東洛神做有機酵醋!

    牽起部落的手,選用花東洛神做有機酵醋!

    「做醋,一開始是為了孩子,但後來,我們覺得好像要做更多的事情,來幫助這個土地...」

  • 里仁在環保集點平台上線了!快來吃有機,集點換好康!

    里仁在環保集點平台上線了!快來吃有機,集點換好康!

    綠色消費崛起,支持有機農業、選購本土農產、吃蔬食都是消費者在生活中實踐減碳的下手處。環境部「環保集點」平臺長期鼓勵消費者選購對地球友善的產品,2023年與有機通路里仁合作,鼓勵消費從生活實踐綠色消費。

  • 世界糧食日 一起吃台灣在地有機米,支持台灣稻農!

    世界糧食日 一起吃台灣在地有機米,支持台灣稻農!

    有機稻農選擇不噴灑藥劑、不使用化肥的有機耕作方式,用純淨水源灌溉稻田,以天然資材和人力克服病蟲害。有機米收成後,為避免過程中遭到汙染,全程需符合有機加工法規進行。

  • 來吃天然無毒茭白筍,有機美人腿!

    來吃天然無毒茭白筍,有機美人腿!

    春、秋兩季,是埔里茭白筍豐收的旺季,全台市場都在熱賣埔里美人腿,此乃得因於當地氣候溫和、水質純淨,擁有得天獨厚種植茭白筍的條件。位於埔里的長旺農場亦然,不同的是,園主李木旺以有機栽培方式種植高品質的茭白筍。

  • 打造桑椹果園,鋼琴調音師的有機夢。

    打造桑椹果園,鋼琴調音師的有機夢。

    酸中帶甜、高營養的桑椹,因皮薄嬌嫩不利運送,在生鮮市場難以購得。然而,在有機果農、食品廠與里仁的共同努力下,民眾已能品嘗整顆果實飽滿的各式有機桑椹食品。這美好果實的背後是不計回收的堅持才得以成就!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