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醒臉泛油光 正確洗臉除皮脂垢】 | 華人健康網

女人要寵愛自己,先從呵護自己的一張臉開始吧!有的人晚上一覺醒來後,感覺臉上T字部位油油亮亮的,好像都可以「煎蛋」了,不禁想問:「這是正常的現象嗎?為什麼會這樣呢?」

01.jpg
想要擁有潔淨水潤的肌膚,建議每天早晚使用溫水洗臉一次,可以保持毛孔暢通,避免皮脂阻塞毛孔。


睡覺起來油光滿面 僅用清水洗不乾淨

其實睡醒之後,臉部會出現比較多的油脂,是正常現象,因為晚上雖然人體在睡眠狀態,但是生理仍然在進行正常代謝,肌膚仍然持續在分泌油脂,停留在臉上=. 隔天起床,自然臉上油光滿面。此外,如果睡前習慣塗抹厚重的保養品,也可以因為無法充份吸收,而堆積在臉上,尤其經過睡眠一整夜,臉上便會泛油。

每天早上起床後,面對油膩膩的臉蛋,該如何處理?有的人存在似是而非的迷思。例如,有一些網路部落客的分享文提到「如果不是很油性的人,就是指睡覺起來不覺得臉很油的人,其實根本不需要早上洗臉。」甚至還有的人誤以為「太常用洗面乳會破壞皮膚的油水平衡,所以早上只需要用水潑一潑,再用衛生紙沾乾就好」。


清水無法徹底洗去變質皮脂 皮膚容易拉警報

其實,這一些都是錯誤迷思,因為睡眠時,肌膚依然會產生皮脂,在臉上形成污垢。經過一夜的睡眠皮脂產生變質,變質後的皮脂容易對肌膚造成刺激,如果僅使用清水,無法徹底洗去變質皮脂,且僅用清水搓揉,容易對肌膚產生傷害。一旦臉上有過多的油脂未清洗乾淨,容易阻塞毛囊與滋生細菌,進而引發粉刺、痘痘,使皮膚拉警報。


02.jpg
如果發現洗完臉之後,肌膚感覺乾巴巴的,就表示可以使用的洗面乳不夠保濕。

皮脂是皮膚表面的油脂,正常的皮脂是由真皮層的皮脂腺分泌,與汗腺所排出的汗液,負責皮膚保濕的功能。皮脂與水分經由表皮正常細菌作用之後,形成一個微酸性的皮脂膜,讓角質層有鎖水保濕的功能,如此表皮才不會缺水造成乾燥脫皮。但是,形成皮脂垢之後,就容易破壞鎖水保濕的功能,進而使皮膚感覺乾燥脫水,嚴重甚至會脫皮掉屑。


消除皮脂垢要聰明洗臉 慎選去污保濕洗面乳

為了消除皮脂垢,早上洗臉非常重要!該如何選擇適合的洗面乳洗臉,則又是另一門學問。建議早晨使用能洗去髒污,卻不會洗去水分的洗面乳為宜。因為僅是洗淨還不夠,平時的保濕工作更不可少。尤其如果發現洗完臉之後,肌膚感覺乾巴巴的,就表示可以使用的洗面乳不夠保濕。

建議,正確洗臉的方式應該是使用溫水,並配合清潔力適度的洗面乳,或是具有SPT淨膚鎖水技術,能洗去髒污不洗去水份的好處。所謂SPT淨膚鎖水技術在於使洗面乳的泡泡更細緻豐潤,溫柔包覆溶解髒污,洗後維持健康肌膚原有弱酸性與機能,以擁有健康含水肌,從根本打造健康膚質。

想要擁有潔淨水潤的肌膚,建議每天早晚使用溫水洗臉一次,可以保持毛孔暢通,避免皮脂阻塞毛孔,形成黑頭粉刺,從根本做好臉肌保養的步驟。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