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度肉食 肥胖三高癌症跟著來】 | 健康醫療網

「中秋烤肉不吃肉要幹嘛?」這句話道出許多人的心聲;事實上,國人過度肉食,去年一整年共吃下148萬噸禽畜肉,超出每日飲食建議攝取量7倍之多。專家呼籲,中秋節不要再大烤特烤、過度肉食,建議多吃蔬食代替肉類,才能遠離肥胖、三高(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癌症等疾病。
 
根據農委會統計,去年國內豬牛羊雞鴨鵝火雞的屠宰量達3億8000萬隻,總重量逾148萬噸;然而依照衛福部每日飲食指南建議,將豆魚肉蛋類的建議份量3至8份平均分配,民眾每日只需要攝取0.75至2份的肉類就已足夠。
 
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主任陳玉敏指出,以豬肉為例,去年國人共吃下82萬噸豬肉;若以全台2300萬人,每年僅需要22.04至58.77萬公噸的豬肉計算,國人實際消費的數量比每日建議的攝取量超出3至7倍。
 
陳玉敏表示,根據多項研究都發現,肉類吃太多容易過量攝蛋白質、脂肪,並引發各種慢性疾病,包括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肥胖,甚至增加罹患癌症的風險,建議平時多吃蔬菜,取代肉類的攝取量,中秋節也不要只吃烤肉。

喜歡本文,請按讚並分享給好友!

文章出處:健康醫療網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