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萬台灣志工打包3萬箱物資 以愛援助土國賑災 | CNEWS匯流新聞網

匯流新聞網CNEWS資料照195230218a02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映萱 / 台北報導

台灣關懷土敘強震,由駐台土耳其辦事處發起的物資募捐,委託慈濟基金會以內湖聯絡處為收件地點,自10日起至17日止,在慈濟志工、社會大眾、青年朋友等組織總計達10630人次參與投入整理,完成各類大小物資打包總計33688箱,約38萬4903公斤,各單位協助裝櫃車合計超過142輛,17日全數圓滿完成。

援助土耳其地震的全台愛心物資,連日來經過環環相扣的接力作業,透過龐大志工團隊分工合作、分類整理打包後,再將物資一趟趟載運輸往桃園機場,疏運的卡車、貨車有國軍卡車、物流公司的貨運行加入行列,更有企業將他們公司的柴油貨運卡車和電動大卡車協助疏運。人人盡心力匯聚善念付出,台灣人集結愛心於內湖園區,希望早日將物資送到土耳其災民手中,期望他們收到物資能離苦得樂,並接收到台灣人對他們愛心遙送的祝福及祈福。

「企業發揮社會責任,投注物資捐贈、人力,也協助物資的疏運」。台灣通運董事長辜公怡表示,這次特地出動26噸電動貨車運作,以永續環境為出發,參與公益行動也要兼顧環保,要讓我們的地球未來走向美好。這次與慈濟一起把物資運往土耳其的心與想法,跟慈濟是一樣「以愛共助災民」,他進一步表示,「結合全亞洲,全台第1部26噸純電動大貨車的首航、首發任務,以賑災物資輸運,是深具意義」。

台泥企業集團所屬臺灣通運總經理吳曉玲表示,亞太首輛電動大貨卡,是純電動,年減52噸碳排,原本今年4月才要營運,但看到滿山滿谷的賑災物資推積成山,而原本已有4輛二26噸柴油大卡車加入疏運,物資卻還是那麼多,物資還是出不去,因此起心動念,突然想到公司還有1台26噸放在車庫,若立即協助,多少還能幫上忙,因此安排啟動電動大貨卡的首發任務「載運賑災物資」到桃園機場送往土耳其,一起響應愛心、善心的活動,深具意義。

已髮白的慈濟志工表示,物資搬上大卡貨車是需要體力的,只要能為土耳其災民付出自己的一點點心力,雖累但非常值得,因為做得很歡喜。而慈濟透過號召人力整理愛心物資,在搬運的人群中,也看到社會青年志工將物資封箱的搬上搬下,他們也表示,做的很開心愉快。

遠從台南北上,今年25歲、做8天志工的社會青年張峻慈是全勤志工,他表示,8天前滑手機看廣告,突然出現慈濟的官方網站在招募志工及幫忙整理賑災物資的畫面,當下就報名北上,「純粹就是想來幫忙,盡一分力,沒有多想。這8天收穫很多,認識很多善朋友,把握時間做有意義的好事,做好事讓自己心很歡喜愉快」。

另一位來自桃園的社會青年志工蔡松穎,目前就讀大學一年級,每天往返投入5天協助,他表示,這五天可以奉獻自己體力,且以自己的力量幫助到土耳其災民,「我覺得自己做了一件很有意義的事;這是我第一次搬這麼重的重物,第一次參加賑災整理搬運物資,是一件很難得的機會及經驗,可以增加生活歷練與體驗」。

 

照片來源: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協力土敘強震賑災 國軍投入慈濟內湖園區物資運送

土耳其強震 慈濟基金會首批賑災物資11日起陸續送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上萬台灣志工打包3萬箱物資 以愛援助土國賑災: 匯流新聞網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