氫動力加速汽車產業環保腳步  Toyota、GM、Honda積極投入 | CNEWS匯流新聞網

氫動力加速汽車產業環保腳步  Toyota、GM、Honda積極投入

honda fcev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在全球減碳永續浪潮下,除了各種運具積極轉為電動化發展,石化燃料的替代方案同樣成為關注重點,像是空中巴士公司3年前就宣示,2035年要推出第一架商務飛行使用的氫動力客機,對於汽車產業拉說,不少車廠都宣示要投入氫能車,包括Toyota、GM、Honda等美日車系陸續展現最新成果,希望加速實現碳中和目標。

繼先前公布Mirai、GR Yaris H2氫動力原型車、氫燃料電池Hilux原型車的Toyota,日前更打造Corolla Cross H2燃氫原型車,動力部分延續GR Yaris H2的配置,以1.6升3缸渦輪增壓引擎為基礎,供油與噴射系統導入氫動力引擎科技,搭載Mirai的壓縮氫氣槽技術,達成幾乎零排放的數據。

Toyota指出,目前燃氫引擎的燃燒效率提升24%、扭力提升33%,續航里程,也較先前開發車款提升約30%,重點是是氫燃料補充時間從原本的約5分鐘縮短到90秒,跟純電動汽車相比更具效率,正積極評估商業化的可能性。

汽車氫動力系統

Honda投入新能源開發的腳步也沒停過,預計明年2024就會推出CR-V氫燃料電動車,新一代氫燃料電池系統將搭載於六代CR-V,將會在美國、日本兩地先行上市,這是Honda在品牌首款氫能源車Clarity停產後,新一代氫燃料電池系統藉由與GM通用集團的合作,將耐用度則是提高2倍,成本降低至原本的3分之1。

美國汽車大廠GM通用透過與Renewable Innovations的合作,積極投入氫燃料電池系統開發,除了汽車之外,大型卡車等商用車,甚至火車、飛機都可望採用新一代的能源系統。此外,針對目前氫氣取得方式,包括電解或是天然氣都不夠環保的爭議點,美國密西根大學則是推出新構想,以太陽能加上半導體催化劑來提高氫氣製造的效率,希望透過人工光合作用的構想,提供取得氫燃料更平價、環保的方式。

資料、新聞照來源:Toyota、Honda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大研發「電紡紗」成功修復神經!人工角膜打頭陣   哈佛大學也搶合作

情人節放閃商機夯 電商飯店家電百業各出招搶客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氫動力加速汽車產業環保腳步  Toyota、GM、Honda: 匯流新聞網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