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健康的綠建築 綠矩整合力推Fitwel | CNEWS匯流新聞網

Villa

匯流新聞網記者葉倩如 / 台中報導

健康綠建築正夯!究竟健康綠建築應具備甚麼樣的要件?國內綠矩整合積極推動國際建築認證系統,2019年首度引進前紐約市長彭博所發起的健康建築認證Fitwel。融入零售商場、商業空間或集合住宅專案,創造亞洲第一的認證優異成績,接下來還在宜蘭推出台灣首座Fitwel認證的生態社區。

Fitwel認證評估指標涵蓋:降低病毒傳播風險、提升住戶運動動機、療癒住戶心靈、全齡與通用設計、重視住戶安全、倡導健康飲食、凝聚社區健康意識等。近年全球受到疫情的影響,再加上ESG潮流,具備「地球永續、人本健康」特性的建築成為主流。綠矩整合成立至今將近7年,積極地為台灣永續建築提供全方位解決方案,交出亮眼的成績單。

綠矩整合創辦人黃家明表示,永續是全世界的事,公司從建築顧問出發,逐漸擴展服務到企業永續策略佈局,目前持續與美國在台協會、ASHRAE美國冷凍空調工程師協會台灣分會、CfAD美國積極設計中心等國際組織合作辦理活動。近期與Lenovo合作打造辦公室的蔬菜工廠成為亮點之一,員工可直接在辦公室中採收蔬菜,藉此帶入健康概念。

綠矩整合與宏國建設合作的新案「宜蘭五結鄉生態烏托邦造鎮計畫」將成為台灣第一座Fitwel認證的生態社區,為業界展現全新的永續風貌。與和築開發/和璟建設合作的「灣岸Villa」,在室內空氣品質、運動樂活、安心居住、健康飲食等展現的高品質,成為全球首座Fitwel國際認證3星健康住宅

在台推動Fitwel認證僅2年,綠矩整合吸引各方的企業夥伴共同參與,例如宏國關係企業、和築開發股份有限公司、鴻海科技集團、宏亞食品等。今年將持續與資展國際、成大研究發展基金會辦理永續建築的系列課程,並且為企業量身打造ESG策略,建立專屬的永續指南。綠色和健康建築認證日益得到開發商和投資者的認可,透過完善的建築指標系統,有助於促進社會、環境、經濟的永續發展。在台灣,透過Fitwel認證的帶動,打造更多宜居的健康綠建築,讓更多人可以住的安心,住的健康。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大魚大肉、久坐上班族記得吃!三種益生質倍適BEST通通有

是素的!在地小農 香甜水果 韻見果乾兔出健康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打造健康的綠建築 綠矩整合力推Fitwel: 匯流新聞網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