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土小農的紅藜棒 | 里仁

1580_l.jpeg

支持本土小農的紅藜棒

圖/文 里仁
 

多一點支持  少一點碳足跡

酥鬆爽脆還帶著淡淡鹹香的紅藜棒是深受消費者喜愛的零嘴。紅藜棒所使用的台灣紅藜有著「穀類紅寶石」的美名,是多年來隱身部落的本土作物。里仁長期支持本土雜糧的復興行動。所以當上豐廖老闆和里仁討論新產品時,里仁就建議上豐採用本土小農的作物!廖老闆說「當我聽到里仁想幫助本土小農而建議使用台灣的紅藜作為原料,我當下很感動!因為里仁除了照顧廠商,還會想到小農、想到消費者。」於是廖老闆將自家穀物棒慣用的進口原料藜麥,改成產自奇美部落、三地門、花蓮的本土紅藜。
 

上豐-紅藜3(2).jpeg

以本土紅藜取代進口藜麥  再辛苦也甘願

雖然說里仁和廖老闆都想以本土紅藜取代進口藜麥,支持本土小農,也一起減少食物碳里程。卻發現本土紅藜除了成本比進口藜麥高,顆粒小、硬度也高,必須重頭摸索紅藜的特性來調整配方。廖老闆一開始用脫殼的紅藜試做,成本非常高、製作出來的顏色也不太理想,後來採用整顆紅藜磨成粉混入麵團,不但提高了營養成分,製作出來的紅藜棒顏色還更加好看。紅藜的問題解決了,但酥、鬆、爽脆的口感,麵團的配方是關鍵。里仁提出過去開發食品的經驗給廖老闆參考。廖老闆在繁複的製程裡來回調整,雖然辛苦卻甘之如飴。因為廖老闆知道自己做的不只是一塊餅乾,而是可以支持本土小農、減少食物碳里程的美好行動。


上豐-紅藜2.jpeg

支持本土小農的紅藜棒

多支持本土作物,就能少一點食物碳里程。里仁和上豐廖老闆攜手開發了,支持本土小農的紅藜棒,因為大受歡迎,從原本的節慶才會出現的限量品,轉為平日就買得到的常態品,讓台灣的「穀類紅寶石」被看見,也讓更多本土小農得到支持。
 

為了一起支持本土紅藜的好味道,你願意多走幾步?

 

上豐-紅藜1(4).jpeg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