鏟屎官有福了!挑選紙貓砂呵護毛小孩更守護地球 | CNEWS匯流新聞網

image1 7

匯流新聞網記者葉倩如 / 台北報導

毛小孩貓咪是越來越多家庭中的一份子,貓咪給我們療癒的生活,卻也可能對環境造成影響。根據科學期刊的研究,探討寵物從餵食到排泄如何對環境產生影響,影響最大的是寵物食品,會對地球的氣候變遷產生影響,其次是寵物排便對生態產生改變。想要兼顧愛寵物也愛環境,成了許多毛孩爸媽的新課題。

針對貓咪的飲食選擇,可事先諮詢獸醫師毛孩所需的營養比例,不應過度餵食,並且選擇對環境相對友善的成分,例如,飼主可以植物性蛋白質取代部分動物性的蛋白質。植物性蛋白所含的必需胺基酸只有一到兩種,不過可搭配其他食品作為營養素的補充來源,整體而言營養價值並不次於完全使用動物性蛋白質的食品,不過卻可以減輕對生態環境的影響。

對毛小孩貓咪的照顧除了飲食外,毛小孩的爸媽每天需要處理的就是糞尿,這是近期許多環境研究的焦點。帶貓咪出門時,將糞便留在原地其實不能幫植物施肥,反而會影響當地生物的多樣性。寵物專家建議飼主在擇貓砂時除了考量清理時的粉塵造成的肺部健康問題和貓飼主的習慣偏好外,可選擇降解材料製成的貓砂,例如紙、玉米、小麥、木材等。爸爸的貓日本紙貓砂由日本紙張大廠生產製作,重量輕且高吸收。與其他材質的貓砂不同,紙貓砂是白色,對飼主來說容易觀察異常尿液的顏色,兼顧環保與貓咪的健康。

業者進一步補充,紙貓砂的製造來自於工廠切割紙張後的邊角料,將這些材料收集後再利用,透過熱壓技術處理產出的紙貓砂,不只是環保,也是友善愛地球的表現,紙貓砂吸收尿液後會凝結,方便剷除。運用環保材質和再生紙漿製成的貓砂,對飼主來說,照顧毛小孩貓的同時,也盡一份心力,愛護和我們一起長大的地球。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toramaru_tw IG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大魚大肉、久坐上班族記得吃!三種益生質倍適BEST通通有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鏟屎官有福了!挑選紙貓砂呵護毛小孩更守護地球: 匯流新聞網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