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保智能客服I Can!」4大升級! 等候時間、定位導航也一鍵可知 | 健康醫療網

【健康醫療網/記者王冠廷報導】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健保智能客服I Can!」即日起擁有了嶄新面貌,讓服務不再只是問答互動,不僅維持既有能耐,更持續創新、超越改變!

查詢更加快速 整合實用功能

為了讓使用者查詢服務時能更快速,多項實用功能整合為四大區塊,第一區「大家都在問」列舉了健保熱門問題,讓提問不再迷路;第二區「個人化服務」可查詢投保紀錄、未繳保費、變更通訊地址,也可確認健保費減免資格及區間;第三區「即時查詢」透過串接數據資料庫,能查詢快篩即時數據,搭配定位能尋找臨近的醫療院所,更能直接導航至目的地。

其中「健保臨櫃業務等候查詢」讓有臨櫃辦理健保業務需求的人,能參考等候時間再決定要不要出發,取號後也能查詢叫號進度,讓時間運用有更多的彈性;此外,「健保樂讀」專區精選了健保相關讀物,陪大家一起讀書。

健保智能客服 體驗更加親民

健保署李伯璋署長表示,在健保智能客服上線初期就碰上了COVID-19疫情,當時健保署的諮詢專線進線數爆增,在智能客服加入服務後,不僅紓緩客服人員負荷,也打破服務時間限制,24小時不間斷即時服務,成為民眾最給力的健保解惑好幫手!未來將利用大數據分析,瞭解民眾關心的議題及常見問答,持續精進之服務流程,提升健保服務品質及效能!

【延伸閱讀】

晚期肝癌治療關鍵為肝功能 新型多重標靶藥物接力支援

早期乳癌只要手術成功就一了百了? 淺談HER2術後治療策略


資料來源:健康醫療網 https://www.healthnews.com.tw/readnews.php?id=56336
喜歡本文請按讚並分享給好友! 更多健康資訊:健康醫療網https://www.healthnews.com.tw
「健保智能客服I Can!」4大升級! 等候時間、定位導航也: 健康醫療網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