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人民文化平權 KKTIX首推身心障礙身份認證暨線上購票服務 | 十分好小編

213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李盛雯/台北報導

不需再使用傳真了,為落實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CRPD)精神,改善身心障礙者,購買藝文表演票券的方式,保障人民文化平權,台灣最大行動票務平台 KKTIX近日獲得文化部官方認證,成為全台第一家推出「身心障礙身份認證暨線上購票」服務的售票平台業者。平台業者表示,即日起服務上線,購票前僅需簡單3步驟,即可完成身份認證。

KKTIX表示,長年致力推廣「電子票務」,不斷鑽研與改善消費者購票體驗,也是全台灣市佔第一的藝文表演售票平台。在2020年率業界之先推出「一站式售票及線上直播平台」KKTIX Live後,再於2022年獲得國家級認證,成為全台首家,專為身心障礙者推出「身心障礙身份認證暨線上購票」服務的售票平台業者。

平台業者指出,隨著時代變遷與科技進步,傳真機已逐漸被淘汰,對於僅能使用「傳真購票」的身心障礙族群來說,每一次購票都是費盡心力的煎熬。為保障身心障礙者權益、提升購票體驗,與文化部合作建立「身心障礙者藝文活動購票身分認證平台」,整合身心障礙身份驗證機制,順利在第一時間完成「身心障礙身份認證暨線上購票」服務系統的建置。

KKTIX總經理林怡君表示,一直以來身心障礙者,無法擁有跟普羅大眾一樣的網路購票體驗,每當活動開賣,往往只能到便利商店列印傳真、如果遇到忙線甚至要虛耗數個小時。所以推動全線上購票,就是為無障礙服務的第一步,很期待能解決身心障礙者長期以來的痛點,讓大家都能輕鬆地線上購票。

即日起,KKTIX平台將全面支援「身心障礙身份認證暨線上購票」,用戶僅需在購票前一日完成認證流程即可安心購票。身份認證流程,包括在KKTIX首頁選擇右上角的「帳號」,再點擊下拉式選單中的「設定」。接著點擊「身份認證」分頁,找到「身心障礙身份認證」分頁。

接下來點擊「進行認證」>輸入「身份證字號」並依照自己的障別及輔具使用情況,選取是否需要購買輪椅席,同意條款並確認無誤後按下「認證」。最後完成認證,確認有效期限及陪同者資料即可。

照片來源:KKTIX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86歲老翁為愛昏頭 電話女友騙超商領1萬3禮物包裹

前新北市議員母女涉辦餐會行賄 連任落選賴秋媚30萬元交保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保障人民文化平權 KKTIX首推身心障礙身份認證暨線上購票服: 匯流新聞網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