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全齡生活點滴時光 路易莎「照見歲月」攝影展開展 | 十分好小編

匯流新聞網CNEWS資料照片207221103a06

匯流新聞網記者許哲綱、李盛雯/台北報導

感恩的11月路易莎與台北市北區家庭照顧者支持中心合作,即日起至30日在士林捷運門市3樓,舉辦照見歲月照顧者生命故事攝影展,期待藉由紀實攝影呈現照顧家人的歲月與心路歷程,讓更多人共同關注長期照顧對個人生涯與家庭關係的影響。

本次展覽邀請曾參與該中心2010年至2011年生命敘事團體中的五位成員書寫自己的故事,由曾為團體成員的攝影師林佩瑾掌鏡,以其親身擔任照顧者數年的視角,透過紀實攝影,以包含被照顧者的最愛、照顧者與被照顧者的互動、照顧者的能量三大主題,紀錄長期照顧家人的歲月、生命經歷與樣貌。

路易莎董事長黃銘賢表示,除了支持這次的公益攝影展,預計在今年底加入新光新板傑仕堡全齡生活園區,受到新光金創辦人吳東進的啟發,規劃一個可以讓老人與年輕人共同享受生活、創造回憶的地方,透過多元設施,達到青銀共居、全齡共享的全方位精品咖啡生活。

長期投入公益活動,秉持著人文、社會關懷,路易莎持續推動以咖啡館作為展覽館,讓公益、藝術能走入生活,發揮品牌影響力;去年1月與北區家照中心合作辦理照顧者紓壓活動,讓長期承受居家照護壓力的家庭照顧者能在咖啡館享受一下午的放鬆,過程溫馨感人。

黃銘賢指出,醫療進步讓人類的平均壽命延長,雖然長期照顧有其辛苦,但親人之間也獲得了更多相處的時光,家人之間的情感流動與共同的生命經歷,都是無可取代的回憶。長期照顧是辛苦的馬拉松,因照顧而影響工作、個人生涯的照顧者,在充滿壓力與考驗的生活中,如何取得平衡,尋得照顧家人在自己生命中的意義,是值得被關懷與重視的。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2022遠東樂家毛孩嘉年華在華山 導盲犬培訓大揭密

超個人化時代來臨!Salesforce攜手美庫爾舉辦論壇 強化移動品牌體驗轉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看見全齡生活點滴時光 路易莎「照見歲月」攝影展開展: 匯流新聞網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