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歲嬤穿「婚紗」圓夢 守護失智從社區開始 | 健康醫療網

【健康醫療網/記者曾正豪報導】奇美醫學中心於國際失智症月,特舉辦「智繪美好‧白金璀璨」樂齡智繪作品暨圓夢婚紗秀活動,邀請長者參與。現年91歲陳林奶奶,因年輕結婚沒能披上婚紗,讓心中留下不完美的遺憾,這次參與「黑狗兄佮媠姑娘走紅毯」活動,特別搭配整理妝髮穿上婚紗,在兒子的陪同下走上紅毯,圓了她這一輩子憧憬的婚紗夢。

守護失智 從友善社區開始

奇美醫學中心護理部專員陳岑佩說明,此次共邀請25對銀髮族的長輩參加,一起感受婚紗施展的魔力,賦予幸褔浪漫的情懷,留下深刻美好的記憶。活動會場中也同時展出「智繪美好作品」,透過作品與長者共享創作樂趣,以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邀請失智者及其家屬、失智友善商家組織、友善天使與志工等共同遇見幸福時光,憶啟吾愛吾村吾家,讓守護失智從失智友善社區開始,達到友善社區永續經營之目標。

多元活動預防延緩失智 減輕照顧者壓力

奇美醫學中心專案副院長暨護理部總監陳綉琴指出,為讓社區長者達預防及延緩失智之目標,自2019起,奇美醫學中心結合社區在地文化特色與失智症的非藥物治療,舉辦藝術繪畫工作坊、預防及延緩失智症活動,設計長者生命歷程與生理能力連結課程。

今(2022)年更以「人」、「時光」為核心概念,結合在地文化與懷舊元素,設計出長輩體能與技能累進課程,透過再學習強化腦部記憶功能、眼、手與肢體平衡訓練,並藉由回憶過往幸福時光與人生故事,重拾自我認同感,融入個人成長經歷的元素,進而能預防與延緩失智,同時減輕照顧者的負擔與壓力。

留意失智症早期警訊 避免延誤就醫時機

陳綉琴表示,因應高齡化時代,失智人口與日俱增,「失智不是正常老化現象」且「失智者不具危險性」,社區民眾應避免將失智症早期警訊症狀,以為是正常老化而延誤就醫治療時機。社區民眾對失智症應有正確的認識,給予失智者及其家庭正向關懷與支持的力量,共同營造出有溫度的失智友善社區環境。

【延伸閱讀】

國際失智症月   門諾邀您「憶」起守護

玩遍雙北!高中生攜上百位「老大人」啖美食、玩桌遊、拍美照


資料來源:健康醫療網 https://www.healthnews.com.tw/readnews.php?id=55258
喜歡本文請按讚並分享給好友! 更多健康資訊:健康醫療網https://www.healthnews.com.tw
90歲嬤穿「婚紗」圓夢 守護失智從社區開始: 健康醫療網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