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佛光會因應「負碳」挑戰 積極推動種樹復育計畫 | 十分好小編

匯流新聞網CNEWS資料照195220924a02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映萱 / 台北報導

愈來愈多證據顯示自然生態正在急速衰退,而人類是主要元兇。與此同時,為實踐2050年全球Net Zero願景,加速淨零碳排及跨大影響規模也愈顯重要。

國際佛光會因應「負碳」挑戰,更積極成立綠色公益基金會,負責推動T-Earth倡議。迄今為止,佛光山以及國際佛光會全球1000多個分會陸續熱烈響應,2021至2022年期間綠色公益基金會已完成台灣2個氣候區的森林復育示範點。

國際佛光會相信以生物多樣行為核心的T-Earth,能對氣候暖化帶來正面的影響。T代表三個意義:Teamwork(團隊合作)、Tea(茶等森林經濟)、Trees(樹林),Earth代表reforestation(森林復育)。

根據經濟學人報導,從波恩挑戰的經驗,全球大多植樹活動都是大量種植單一樹種,而單一樹種的林地,因使用化肥導致土地退化,也讓原本吸碳與固碳力不到多樣性森林的40分之1。雖然單一樹種成本低且迅速,但要真正幫助抑制全球暖化,物種豐富的森林才是真正的解方。然而,生物多樣森林的恢復耗時且成本更高,加上許多無形生態價值被嚴重低估,挑戰相對較高。

森林的永續,也需確保第一線森林工作者能得到持續性的支持與收入。T-Earth森林中,選擇種植多項具有經濟價值的原生樹種,並考慮森林經濟作物的產出,不同經濟作物不但讓大眾有機會透過森林產品認識生物多樣性森林,更透過消費為氣候危機做出貢獻。T-Earth的目標,期待在2050年前動員1,000家公司在1,000個城市各種植1,000棵樹。

日前聯合國第77會議和紐約氣候週期間,國際佛光會和世界氣候基金會於世界生物多樣性峰會會場,簽署了一項合作夥伴協議。雙方合力透過對自然生態與恢復生物的多樣性的推廣與活動,號召更多企業與更多人,解決氣候問題。

世界氣候基金會創辦人 Jens Nielsen 特別讚揚T-Earth倡議,認為國際佛光會積極透過T-Earth倡議投入森林復育行動,是其他國家的典範,並鼓勵世界能齊心投入,創造更積極且具有野心的聚合,以維護生物多樣性,才有機會轉化為永續的進程。

 

照片來源: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陳其邁赴佛光山供僧法會為星雲大師獻祝福 承諾佛光山的事即高市府的事!

【有影】國際佛光會發願2050為全球種十億棵樹顧環保 個人減碳可從「低碳餐」開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國際佛光會因應「負碳」挑戰 積極推動種樹復育計畫: 匯流新聞網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