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能需求與日俱增 中租聯手進能服打造首座AFC智慧儲能系統 | 十分好小編

匯流新聞網2210927A002

匯流新聞網記者羅驊鋒/台北報導

我國能源政策目標於2025年再生能源裝置容量將達到27GW,再生能源發電佔比則需達到20%。為因應大量再生能源併入電網後易造成電網不穩定,政府也積極規劃增設儲能設備以協助維持電網穩定。淨零排碳成為全球化運動,歐盟碳邊境調整機制(CBAM)將在明年上路,預計2026年開始徵收碳關稅,面對歐美各國對碳權的重視,台灣《氣候變遷因應法》也進入立法院審議,最快明年起徵收碳費。

隨著綠能需求與日俱增,國內企業紛紛開拓綠電商機,尤其中租控股(5871)更是積極投入。企業除了擁有全台最多的太陽能電廠,子公司旭利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委託進金生能源服務股份有限公司(進能服6692),於台南市官田工業區建置第一座裝置容量為2MW的AFC智慧儲能系統,依案場需求此案採用台達電子(2308)儲能系統設備,並已於七月初通過台電能力測試、七月中正式併聯運轉。

這項系統也是企業首座正式上線的AFC智慧儲能系統,除了有助提升台電電網可靠度,維持電網穩定,如遭遇瞬間用電負荷急速變動,或是供電端如太陽光電、風電或傳統機組,供電需求突增或突減等情況時,系統會依情況即時升降載,維持系統頻率穩定,避免因失衡導致停電。

進能服為太陽能工程統包商,攜手投資商和儲能設備商,整合儲能系統供應鏈,包含前端的設計開發、建置工程至後續的維運及代操服務,為客戶提供一站式全方案服務。進能服表示,隨著台南官田案場的AFC系統上線後;而南投及彰化案場則預計2023年投入服務,協助穩定台電電網。

圖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國健署攜手H2U永悅健康 「走路趣尋寶」健康運動拚抽獎

跑友照過來!彰縣府辦在地馬拉松嘉年華 力拼運動觀光經濟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綠能需求與日俱增 中租聯手進能服打造首座AFC智慧儲能系統: 匯流新聞網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