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醣料理:神奇軟嫩漬雞胸肉片】 | 健康滔客小編

神奇軟嫩漬雞胸肉片
90_resized.jpg
〔 製作時間〕 5分鐘
讓雞胸切成薄片、高溫熱煎依然軟嫩的祕訣就是:鹽的用量和醃漬時間。
這個鹽漬法醃的雞胸格外軟嫩,除了直接吃也很適合跟蔬菜或其他食材一起烹調,具有很高的運用性,並可以搭配黑胡椒、孜然粉或其他香草調味,讓口味做不同轉換。

〔總醣分〕0 g
〔總熱量〕148 cal
〔膳食纖維〕0 g
〔蛋白質〕22.4 g
〔脂肪〕0.9 g

材料: 1人分
雞胸肉 ⋯⋯ 100g
鹽 ⋯⋯ 1g
橄欖油 ⋯⋯ 1小匙

做法:
1 雞胸肉秤重後放入保鮮盒,撒上鹽,密封後充分搖晃均勻,放入冰箱冷藏醃漬至少兩小時以上。
2 雞胸從冰箱取出恢復室溫,先用廚房紙巾將表面釋出的水分吸乾,再順著雞肉紋理切成1cm左右厚度的薄片。
3 平底鍋倒入橄欖油,開中火熱鍋、放入雞胸肉片,將兩面各煎約2分鐘,煎出漂亮的金黃色即可起鍋。

〔輕鬆料理〕
* 鹽巴用量必需是雞肉重量的1.2%,假設醃漬的肉是600g,鹽巴必須用7g,還有醃的時間要至少兩小時,想快速料理的話,可提前一晚先醃好放冰箱。
* 忙碌的話不妨一次醃多一點雞胸肉冷藏(準備分量最好不超過兩天分),整塊醃漬即可,請勿切成薄片醃。
書封圖_resized.jpg
內容摘自《一日三餐減醣料理:單週無壓力消失2kg的美味計畫 72道低醣速瘦搭配餐》
提供:悅知文化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