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冤枉我了!我是水腫不是胖!】 | WOW WOMEN

14529776_xxl

女生都怕胖,但是很多狀況真的很冤枉,是水腫多於胖!
 
有沒有注意到,月經前的體重可以增加1~5公斤?有些女生甚至早上晚上可以差2~3公斤!

水腫是一種水液新陳代謝不良,水分在組織間積聚過多的情形,有全身水腫,也有局部水腫。

當你吃飽了,體重立馬增加幾公斤,那是食物的重量。但是水腫最殘忍的事實是:不吃不喝也會胖。


你是不是不流汗的體質?你是不是壓力大情緒容易緊張的個性?早上起床,眼袋變大,鞋子穿不進去?尤其月經前後,因為身體的所有氣力會集中在子宮充血以及排泄工作,是特別容易水液代謝變差,身體積水。那怎樣才能消去水腫?

 
1.運動有助排汗:
女生多半不運動?其實你不用激烈運動,重點在排汗,當你運動時心跳達125-130下/一分鐘時,應該已經開始暢快出汗了。可是我的體質就是不流汗啊?錯!汗腺是需要擬訓練的,太久不出汗的你,也許第一周運動都不出汗,但是漸漸地到第二週你就會注意到你比較容易出汗了,假以時日,你的汗腺打開了就會非常愉快!
 
2.溫水有利排尿:
身體積水?不喝水行嗎?絕對不是。相反地,適當地小量飲用溫水或熱水,有助於排汗排尿,反而有利於身體消水腫。
 
3.少吃重口味的食物:
調味料過重,鹽分過高,醬油太多,油炸燒烤的實物,很容易影響你身體的水分代謝。所以說月經前後注意飲食清淡,不是沒有道理的。
 

以下幾種食療方尤其有助於一般性水腫:


1.薑茶:選用新鮮生薑或乾薑,不要去皮,用手搓洗過後切塊或切絲,上火煮開。試試看不加糖的純薑茶,並不會傷胃!  


2.杜仲黑豆茶:有機杜仲約25克,黑豆100克洗淨,與1500 c.c.淨水同煮,水滾後約30-60分鐘即可關火。煮出來的茶汁為濃茶色,記得一天內分多次溫服!  


如果你的身體水腫經年不消,或有凹陷性水腫,記得要先找醫生諮詢噢!祝女生們都能健健康康地,瘦的漂亮!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