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龍果的7大驚人營養價值!原來火龍果除了養顏美容,還有這些功能... | 喬王

Dragonfruit_plant
 
今年火龍果盛產,創下了批發價的新低紀錄,盛產的原因除了因為火龍果價格好,導致5年來栽種面積暴增上千頃之外,火龍果的美味與營養價值也是很重要的因素。但你知道火龍果對身體有哪些好處嗎?小編特別幫大家整理了火龍果的7大好處,讓大家吃火龍果消暑解渴的同時,也能知道火龍果的驚人營養價值唷!
 
dragonfruit5
 
1. 幫助排便
火龍果中的果膠能促進腸胃蠕動、幫助消化並改善便秘,但身體調節機能較差的老人、體質較虛冷的女性或吃太多火龍果的人,容易造成腹瀉現象,所以還是要注意自己的體質,並且適量享用喔!
 
2. 美顏防痘
火龍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可以消除自由基,具有美白皮膚的作用。此外,前面提到火龍果中的果膠能健胃整腸、幫助消化和排便,因此也有潤澤皮膚的功效,加上火龍果水分多,吃了不會上火,所以能預防青春痘
 
3. 排除重金屬
火龍果含一般蔬果中較少有的的植物白蛋白,白蛋白是具黏性和膠質性的物質,對重金屬中毒具有解毒的功效。不過還是要提醒一下,雖然白蛋白可與重金屬離子結合,卻無法做爲重金屬中毒的治療劑。
 
4. 減輕焦慮
火龍果含有礦物質鎂,鎂能促進神經傳導及荷爾蒙反應,有助於放鬆肌肉,調節心跳,安定情緒,緩和焦慮,因此對入睡也有幫助。體內缺乏鎂的時候,不僅容易感到疲憊,情緒也容易緊張。
 
dragonfruit3
 
5. 抗老防呆
火龍果含有維生素E和花青素,維生素E和花青素都具有抗氧化的效果。雖說葡萄皮、紅甜菜等都含有花青素,但以火龍果的花青素含量最高,尤其是紅肉火龍果。什麼是花青素呢?仙人掌植物中,都富含花青素,花青素中一種效用明顯的抗氧化劑,能有效防止血管硬化,從而可阻止心臟病發作和血凝塊形成引起的腦中風,花青素也可活絡腦神經細胞,對老年失智症有不錯的預防效果。
 
6. 改善視力
花青素不只對抗老防癡呆有幫助,對視力保健也有幫助。一般大眾對於改善視力的焦點都只放在葉黃素,其實是不夠的。葉黃素確實是視網膜非常重要的營養素,不過如果缺乏蛋白質的成分做載體,以及花青素的成份協助營養素穿透,補充再多的葉黃素或營養素,還是無法提供眼睛足夠的營養。花青素又有維他命P之稱,所謂的「P」是指滲透性(Permeability),可協助營養素穿透細胞,而維他命A、B、C、E、β胡蘿蔔素、玉米黃質等也都是眼睛所需重要營養素。
 
dragonfruit4
 
7. 低熱量、預防血糖上升
根據資料顯示,每100克火龍果大約含有55~60卡路里的熱量,因此火龍果一般被認為是低熱量水果。此外,火龍果含有大量的水溶性膳食纖維,可延緩血糖上升速度,但有兩點要特別注意:(1)雖然火龍果的升糖指數(GI值)較低,但只要有糖分,血糖值還是會上升(2)火龍果的甜味較淡,常被誤認爲是低糖水果,但這是因爲它內含的果糖和蔗糖含量微乎其微,但每100克火龍果肉仍含有7~8克的葡萄糖,故糖尿病人仍要適量食用,不宜多食。
 
 

看完以上的火龍果營養價值後,是不是和小編一樣垂涎三尺了呢趕快買顆火龍果,不僅消暑解渴,還能增進健康,同時又能幫助辛苦的農民喔

 

dragonfruit2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