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人瑜伽:柔軟度與力量訓練兼併的6個動作!】 | 亞洲瑜珈

今天由Ray與Bela老師分享6個動作,無論是運動後的伸展、睡前放鬆、日常練習都很適合,可以找個伴一起試試!一邊練習還能讓彼此感情更加緊密唷~
 
1.側身伸展
簡單的伸展動作,隨時隨地都可以做!久坐的上班族或學生也可以藉由這個動作讓精神變好唷!
 
2.大圓伸展
對沒有運動習慣的人來說,髖部的柔軟度都會比較緊;或者是高強度運動後腿部肌肉比較緊繃,都可以藉由這個練習方式慢慢練習及伸展,髖部的柔軟度提升也能讓身體活動度變好!在繞圓的過程中也可以訓練到腹部核心的力量!
 
3.輪式&貓牛式
貓牛式是瑜珈中基礎也必備的體位,藉由雙人動作的輔助,可以提升動作強度,也讓上方的人更容易做到輪式(輪式需要擁有較高的柔軟度與力量,初學者請視自己身體情況練唷)!
 
4.伸展背部與腿後側
這個動作如果只有一個人也同樣可以找張椅子或牆面練習,記得讓背部保持在直立的狀態,適時伸展背部、腿,可以避免腰酸背痛的情況發生!
 
5.橋式
橋式可以訓練到臀部與腿後側的肌肉,常常練習就能夠雕塑出緊實的曲線!
 
6.樹式
樹式需要用到全身力量也能訓練平衡,兩個人一起可以讓動作更容易!
 
本篇文章及影片由亞洲瑜珈提供>>亞洲瑜珈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