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夠了擦類固醇嗎? 『過敏性皮膚』新選擇】 | 健康醫療網

24778514515_de994bf935 (1)

你有酒糟性皮膚炎的困擾嗎?由於傳統治療方法往往會使得病況反覆發作,因而令患者深受其苦;所幸目前有了新的治療選擇,是以複合式中胚層療法的概念,通常一次療程,就有7成左右病患的症狀可獲改善,相較於傳統治療,復發率更低。

 
什麼是酒糟性皮膚炎?
鄧翔駿醫師指出,酒糟性皮膚炎是一種慢性反覆性皮膚病變,主要為血管擴張所引起,所以一開始會有臉部泛紅症狀,而血管要是擴張太久,血管中的組織液便會滲出,進一步刺激該處皮膚長出如青春痘的丘疹和膿皰,最後因長期發炎而造成皮膚纖維化,部分患者會有眼睛敏感、泛淚、充血現象。此病症女性多於男性,但男性症狀卻較女性嚴重,通常發生在前額、鼻頭及兩側、兩頰和下顎部位。

 
傳統治療易反覆發作
酒糟性皮膚炎傳統治療以口服抗發炎藥物加上外用抗發炎藥膏和部分合併雷射治療;然而,鄧翔駿醫師表示,傳統治療下,病患的酒糟性狀況還是會反覆發作,即使是用雷射處理泛紅問題,卻往往更刺激皮膚,引發更嚴重的發炎反應。由於酒糟性皮膚炎算是皮膚疾病中較難治療,且易反覆發作;所以醫師在治療酒糟性皮膚炎時,往往會有壓力。
 

酒糟性皮膚炎治療新概念「複合式中胚層療法」
複合式中胚層療法專家鄧翔駿院長指出,酒糟性皮膚炎新一代治療的概念,是用複合式中胚層療法的概念,將抗發炎的配方,用細針將配方送到皮膚需要的深度,讓皮膚可以處於穩定的狀態。複合式中胚層療法避免了類固醇的使用,所以可以減少類固醇的副作用,以及類固醇使用後的反覆發作問題。又因為直接將藥品送到了皮膚深層,因此可以提高藥物的有效濃度,進而使治療效果更持續。

 
鄧翔駿醫師表示,通常在一次的治療下,有7成左右的病患會感覺到症狀改善,相較於傳統治療,復發率更低。

 

保養方法有哪些?
不管接受哪一種治療,酒糟性皮膚炎的保養盡量越溫和越好,鄧翔駿醫師強調,對酒糟性皮膚炎的患者來說,減少皮膚刺激或過敏反應,就可以減少發作和惡化的機會,應該使用不含香料及不含刺激性物質的產品;此外,也必須避免使用磨砂膏、毛巾、去角質產品、含有酒精的產品、熱水、蒸氣等等。
 

醫藥辭典:複合式中胚層療法(Mesotherapy) 有其醫療上之定義,泛指使用皮下注射的技術,將藥品送到患處,為臨床上一種廣泛治療技術,與胚胎、或胎盤素無任何關係。



文章出處:健康醫療網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