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斷食」可以平衡腸內細菌勢力】 | 健康滔客小編

strawberries-815057_640.jpg
腸內環境受到生活習慣的影響相當大,影響最大的就是我說的吃太多。女性經常為了便秘所苦,原因在於喜歡吃甜食,或者肚子不餓卻愛吃點心,吃了太多身體不需要的東西。很多女生認為自己「食量不大」,實際上卻吃了很多點心,讓腸道腐敗不堪。

或者年輕人自認健康就亂吃,但腸內環境隨著年紀增長而惡化,壞菌不斷增加。所以我們應該趁年輕養成適量進食的習慣。

人體包含多達一百兆個細胞,全都是由腸道所吸收的營養所製造。如果吃的東西消化不良,增加腸道壞菌造成腸子發炎,氨與其他毒素就會流入血液中,骯髒的血液會傷害細胞與組織,引發疾病。

如果把人體比喻成植物,腸就像植物的根,植物必須穩固紮根在土壤裡才能長得好,否則很快就會枯萎。

植物要長得好又壯,紮根的土壤必須含有優質的水分與養分,這裡說的土壤就相當於我們日常的飲食。

就算你有好的肥料和乾淨水源,加太多在土壤裡還是會讓植物爛根,人體也是一樣,吃多了就會生病。所以重要的是早餐斷食,早餐斷食可以平衡腸內細菌的勢力,促進健康。

當人體空腹超過八小時,腸子就會開始蠕動,分泌消化道激素「絨毛素」,前面提過絨毛素會刺激腸道運動,幫助排除腸道裡的廢棄物。

肚子餓了會咕嚕叫,證明腸子正在分泌絨毛素,不吃早餐可以拉長空腹時間,分泌更多絨毛素,把腸內清理乾淨。

只要分泌充足絨毛素,促進排便,清理腸道,腸內細菌勢力就會均衡,也就是壞菌減少,好菌更多。

腸道腐壞會引發風濕 
風濕是全身關節腫痛的疾病,讓許多人痛苦不堪,每個病患疼痛的部位都不同,目前也還不清楚明確的病因。所以目前沒有治療風濕的好方法,西醫只能設法降低疼痛,治標不治本。
但現在知道風濕也是起因於腸道腐壞,一九九〇年,愛知醫科大學的青木重久教授宣稱「風濕的起因,是大腸內大腸桿菌O-14與梭狀芽孢桿菌(Clostridium)的抗原抗體反應」。

有了這項研究結果,我開始建議風濕病患斷食,補充酵素營養品與免疫營養品,調整腸內環境。結果風濕纏身二十年以上的病患,病況如奇蹟般好轉。
這位六十七歲的病患三年前開始服用類固醇,但完全無法治好風濕痛,還紅腫惡化起來。但是來了我的診所,執行斷食並服用營養品,紅腫就完全消失,並慢慢減少類固醇用量,半年後再也不需要服用類固醇。
這套療法如果要發揮功能,除了改善腸內環境,還要攝取分解蛋白質的蛋白酶,蛋白酶的止痛效果不輸止痛消炎藥,而且完全沒有西藥常見的腸胃炎副作用,可以保護原有的免疫功能。酵素療法可以強化體力,治療疾病,是對身體最好的療法。

除了風濕之外,過敏性氣喘和花粉症也屬於自體免疫疾病,只要透過飲食療法增加好菌,改善腸道腐壞,不需要吃任何西藥,就能治好西醫束手無策的風濕、花粉症與氣喘。
世界上還有許多病因不明的怪病,但根據我診療眾多病患的經驗來看,相信只要調理好腸內環境,大多怪病都能不藥而癒。
只要養成良好飲食習慣,保持腸內健康,身體就能抵抗各種疾病。

摘自《早上斷食,九成的毛病都會消失》
早上斷食,九成的毛病都會消失立體書 (1).jpg
(時報出版提供)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