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久坐,越坐越冷!保暖小秘訣快學起來】 | 華人健康網

號稱今年最低溫的寒流來襲,大家都做好保暖措施了嗎?上班必須久坐辦公室的朋友們,是不是常常覺得待在電腦前不動簡直是酷刑,手腳冰冷到感覺都快結凍了!想要安穩度過這個冬天,就要學會一些保暖小技巧,快來一起看看給上班族的保暖好建議吧!

117890.jpg
吃足熱量,才溫暖!保暖的飲食小技巧

保暖要從內在開始,當天氣冷的時候我們不自覺就想喝熱湯、吃火鍋,究竟吃什麼可以幫助身體保暖、不至於讓身體熱量散失過快呢?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指出,下列幾項食物可以當作參考指標:

早上別喝咖啡、茶
熱咖啡?熱茶?沒錯,冬天常常會想泡杯熱飲來喝,但是咖啡因具有擴張血管的作用,更容易耗損身體的熱量。

午餐改吃糙米飯吧!
白米飯或是麵條都是精緻澱粉,而糙米屬於複合碳水化合物,具有較多膳食纖維,在體內比較慢消化,因此也可以讓身體產生較多熱能,此外對身體的健康益處也比白飯來得好。

下午來杯薑茶
生薑可以幫助提升身體血液循環,促進身體發汗、升溫,身體手腳冰冷、發冷時,來杯薑茶,可以從內暖和身子;或是在菜餚中加點薑提味,也能提升新陳代謝。
117924.jpg
坐在辦公室越坐越冷,記得來杯熱薑茶幫助暖身。

在辦公室…你還可以這樣做!

每40分鐘起身活動
久坐不動,身體不需要活動就會自動降低溫度,就像睡眠時人體溫度特別滴一樣。因此坐在電腦前不動如山,就會越坐越冷!提醒自己去倒杯熱水、上個廁所,或是到樓梯間爬個一層樓,都是幫助身體回復活動力的小方法。

必備保溫瓶
冬天怎麼可以沒有保溫瓶在包包裡?在辦公室更是需要,以免馬克杯裝的熱水一下子就冷卻,隨時補充熱水才能幫助身體保暖。

露指手套
女生冬天最容易有手腳冰冷的困擾了,冷冰冰的手指連敲鍵盤都變得特別僵硬,戴上毛手套可以幫助禦寒,減少手指冰冷的問題。

保暖披肩或圍巾
在辦公室準備一條披肩或毛毯,蓋在腿上或是披在肩上,都可以幫助阻擋天花板空調吹來的冷空氣,幫助身體保持溫度。

暖暖包
這更不用多說,暖暖包是超好用的保暖小工具,放在口袋裡可以暖手,貼在外套內側上可以暖背,在辦公室也可以作為暖肚子、暖身的小法寶。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