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身的藥:靠吃藥真的能減肥成功嗎?】 | 健康滔客小編

瘦身的藥
本單元要介紹的是類固醇類藥物中,最能掌控人類身體功能的那個,也就是荷爾蒙劑。
筆者曾在《致命減肥法》一書中,詳細說明只靠吃藥就能減肥是不可能的事,以及坊間的許多減肥法不是錯得離譜就是太難,但若明白這些道理後,還是執意想輕鬆減肥的話,就要有覺悟不怕可能出現的副作用及危險,儘管喝那些「只要喝就能減肥的藥」吧。你想不想得到美麗又苗條的身材呢!?〈可能得用命來換就是了〉

想瘦就要動! 而且不准吃!
……這是銀髮的萬屋先生所說過的話,說得一點也沒錯,因為人類對於囤積熱量這件事,是花了幾萬年慢慢進化而來的,但對於營養過剩的處置法,卻只花了短短的一百年左右,顯示人類還無法真正解決這件事。

結果造就現代成為人類史上最多胖子的狀態,這麼說一點也不為過。只要每天大量運動,並攝取簡單的飲食,過著極度節制的生活,不論是誰一定都能瘦下來。「要是辦得到,也不用這麼辛苦啦」,看準這些弱者的心理,電視上盡是腹部暢快!〈到底是什麼東西暢快〉、與內臟脂肪很有關係!〈是哪種關係?〉等,一看就很可疑的保健食品廣告,已經到了泛濫的程度。想也知道要是真有效的話,醫師們早就用了。

如果真想靠服用藥物來減肥,絕對要有覺悟可能會出現若干副作用及危險,否則別妄想!將靈魂出賣給魔鬼的藥物,這才是減肥藥的真面目。

憔悴就沒有意義 減肥藥的三大支柱
提到減肥的藥物,最主要的三類就是「降低食慾的藥物」、「強迫燃燒脂肪的藥物」、以及「培養肌肉的藥物」,嚴格來說,還需要用來抑制或避免出現副作用的藥物,不過就整體來說,以這三大支柱為主。

其中最重要的是增加肌肉,雖然常有人誤以為是要變成肌肉男、肌肉女,但兩者完全不同。不論男女,若沒有適度的肌肉,一旦瘦下來皮膚就會下垂,只會得到「憔悴」的結果。到底是想變美,還是想減重,明顯應該是以前者居多,所以才會存在類固醇荷爾蒙劑。

依症狀來選擇 人氣減肥藥有四種
在各種類固醇藥物中,主要販賣的口服藥有下列四種。
大力補 Dianabol
安那度 Anadrol
康力龍 Stanozolol
氧甲氫龍 Oxandrolone (Anavar)

尤其近年來最受矚目的是大力補和安那度,因為常傳有好萊塢明星們用來塑造身體,不僅如此,對於會開處禁藥的醫師們來說,也是很有效果的藥,而且很早以前就得到證實,所以非常受歡迎。

不過必須注意的是,安那度和大力補不能並用,因為副作用會強過效果,非常危險。
康力龍是很早就有的禁藥,適合男性且想在短期間內打造壯碩身體的人,加上另有用來抑制副作用的藥物,也已知這種藥物的動向,所以很容易掌控,因此深受喜愛。
氧甲氫龍多以Anavar〈快樂妊〉為商品名販賣,女性也能使用,是近年來才出現的禁藥。昔日還有一種女性也能用的6 ︲OXO藥物,但因為廠商退出這個市場,商品已經不存在,所以很難到手。氧甲氫龍不論男女都能服用,而且作用非
常溫和,據說一天只要控制在80㎎內,就不會有明顯的副作用。
但既然作用溫和,表示效果也比較低,只要配合每天的運動來服用,就能有效讓肌肉變緊實,就這一點來說,或許算是比較理想的保健食品。

當然這裡所謂的沒有副作用……基本上在藥界裡就是指「不會立即影響健康」的程度笑〉。

除類固醇外,仍有其他可用來增強肌肉的藥物,知名的有克侖特羅〈瘦肉精的一種〉,原本是用來治療支氣管氣喘、壓力性尿失禁的藥,但因為屬於腎上腺素β受體激動藥,所以還有很強的燃燒脂肪作用,雖然運作機制還不清楚,但已知能異樣增加肌肉,昔日被用來增加家畜的瘦肉,也被當成禁藥使用。

以人類來說,一天只能攝取80㎍∼160㎍,健美界則因為是非類固醇類藥物,因此有不少人非常愛用,但對肝臟的負擔似乎很大……。

用來降低食慾的藥,則有強效的氯苯咪吲哚和二甲苯乙胺等,目前在美國,醫師只會針對超級胖子開出藥方,若只是有點胖的人,使用這種藥物可能因副作用引發更大問題,所以並不普及。

其他還有含「二甲雙胍」成分的藥物,目前正在等日本政府核准,雖然已經被當成高脂血症的處方藥使用,但已證實只要一天大量服用300㎎以上的量,就能有效減少內臟脂肪,所以做為「脫離代謝症候群治療藥」,正等著出場。今後這類脫離代謝症候群的治療藥……應該會不斷地冒出來吧。

圖:
P130右.jpg「安那度」更快、更有效!
P130左.jpg→好萊塢明星們愛用(?)的禁藥「大力補」
P131.jpg
一起服用會很危險!連禁藥業界都視為禁忌

摘自《學校不教,醫生也不會告訴你的藥物禁斷用法》
禁斷.jpg
(提供:台灣東販)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