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亮女人,不可百日無糖!】 | 健康滔客小編

獨寵.jpg
中國人的審美觀具有典型的東方色彩。拿皮膚來說,西方人以白為美,中國人也說一白遮三醜,不過只是白還不夠,白的最高境界是白裡透紅。如果一個女人皮膚很白,卻只是蒼白,那麼她頂多算個病美人,美得有些勉強,人們不會在意她的美麗,心裡留下的只有疾病、營養不良等負面詞語。

靜茹就是這樣一個病美人,人長得漂亮,白白淨淨透出一股淡雅的氣韻,只是精神不好,臉色蒼白,沒有年輕人的健康活力,一副鬱鬱寡歡的樣子。她來找我是為了解決痛經的問題。經過診斷,我發現她屬於寒性痛經,面色無華也是身體裡的氣血在作怪。

靜茹一臉擔心地問我是否需要吃很多苦藥,她最怕吃藥了。我笑著告訴她:「不想吃藥就喝湯吧!」她忙問:「什麼湯這麼神奇,真的能治好我的病嗎?」

這個神奇的湯叫「山楂桂枝紅糖湯」,原料普通,做法簡單。

山楂桂枝紅糖湯
1.取15克山楂肉、5克桂枝及2碗清水,放入砂鍋中。
2.小火煎至只剩下1碗水,再放入30克紅糖(實在害怕藥味也可以多放點紅糖,不超過50克即可)繼續至煮沸即可。

山楂活血化瘀,桂枝溫經止痛,紅糖補血益氣,三者同煮可以有效緩解寒性痛經,良好的補血益氣效果對於面色蒼白也有很好的改善作用。我還告訴靜茹,用來治療感冒的生薑紅糖水也可以改善她的經痛。

生薑紅糖水
準備15克生薑、30克紅糖,放入鍋中煮沸,也可以直接放入杯中用開水沖泡當茶喝。

平時可以適量喝些紅糖水,一天不超過30克就好,慢慢地,經痛的毛病就會消失。
過了三個月,靜茹來感謝我。這一次,我看到了一個真正的陽光美人,皮膚白裡透紅,滿臉的朝氣蓬勃,渾身散發的都是健康自信的美。她喜滋滋地告訴我,不僅經痛不見了,臉色變健康了,皮膚變得比以前更加光滑、細膩了,胃口也越來越好。

男人不可百日無薑,女人則不可百日無糖,這裡的糖指的是紅糖。紅糖屬於粗製糖,它保留了甘蔗中的大部分營養成分,性溫、味甘甜,可益氣養血、活血化瘀、健脾暖胃,各個年齡層的女性朋友都適合食用。很多女性朋友月經期間會出現經痛的煩惱,腹部墜脹不適,喝些溫熱的紅糖水可以有效改善;產婦吃紅糖有助於排除惡露,補充身體流失的鐵元素;更年期的女性朋友經常為皮膚粗糙、長斑而煩惱,紅糖可以改善這些皮膚問題,幫妳留住水嫩、白皙的容顏;年老體弱的女性朋友適量吃些紅糖,有排毒、活血、通便的作用,延緩機體老化。

既然紅糖補血益氣的效果這麼好,是不是每個人都適合吃呢?紅糖「溫而補之,溫而通之,溫而散之」,屬於溫補食材,因此,大多數人都可以放心食用,不過陰虛內熱、糖尿病患者除外,以免加重體質的偏頗、誘發血糖升高或波動。

貼心小補帖
有些人認為日本的黑糖較有功效,其實它本質上仍是紅糖,只是製糖時間更長,以致呈現出近似黑色的紅褐色,食療功效與紅糖無異,因此,不必花更貴的價錢去購買。普通的國產紅糖食療效果就很好。

摘自《獨寵女人的中醫天然食療祕方:養顏、補血、調氣的根本調養》
2014130420797b.jpg
(提供:大喜文化)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