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鮭魚味噌湯:營養長壽、預防失智】 | 健康滔客小編

失智書摘P112-113-鮭魚味噌湯.jpg
日本人的壽命排行榜常高居全世界前一、二名,這應歸功於他們三餐都離不開營養的味噌湯,湯裡頭有魚類、豆腐、海帶、蔬菜等豐富組合。
味噌湯裡的魚肉與海帶、海藻都富含 DHA,其全名為 Docosa HexaenoiceAcid,中文名二十二碳六烯酸,是人體內的一種必需脂肪酸,也是腦部細胞最需要的脂肪酸營養。科學家們發現,若是腦中 DHA 濃度不夠,記憶力的喪失、判斷及思考能力的降低、視網膜的發育不全等,都有直接關係。

美國耶魯大學 The NuVal™ 營養計分系統研究指出,營養指數高達八十七分的鮭魚,相較之下,比其他海鮮與肉類都營養,值得多多攝取,高齡朋友若懶得煮,可常到日式料理購買,便宜好吃又營養。

材料
‧鮭魚塊(含骨頭)一小袋、傳統豆腐一塊(切小丁)
‧味噌一小包、海帶芽少許、洋蔥一個(切薄片)
‧牛蒡一根(切薄片)、西洋芹菜○‧五片(切丁)、生薑片少許。

作法
1.砂鍋中放八分滿水,加上幾片生薑,放入鮭魚塊、豆腐塊、牛篣片、
洋蔥片、海帶芽。
2.一起煮約十五分鐘,再加入味噌攪拌,稍滾後,再放芹菜丁,關火。

摘自《逆轉失智症》
2014130420537b.jpg
(提供:大喜文化)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