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保溼不是只有臉而已,簡單4招做好私密保養】 | 炫

冬天一到,女生們一定馬上搬出所有保溼產品來抵禦東北季風大軍,就怕嬌嫩的臉龐被寒風吹成風乾橘子皮。不過,冬季該注意保溼的,可不是只有臉而已!

不少女生其實到了冬天都會有「乾妹妹」的困擾,像是皮膚乾燥,如廁完畢擦拭時,一不小心還會擦破皮,愛愛時也因為不夠溼潤而感到疼痛不舒服;有些人還會出現搔癢的狀況,讓人一整天做事都不能好好專心,備受干擾。

所以,私密處的冬季保養也很重要。以下介紹簡單四招,解決妳的「乾妹妹」煩惱。

第一招:多喝水
要讓身體不鬧水荒,第一重點當然要補充足夠的水分。體內水分不夠,外擦再多專櫃保養品也沒用,一天至少要喝1500 C.C.以上的水,而且也不可以憋尿喔!

第二招:補充好菌
私密處是弱酸性的,需要好的菌群來維持它的生態環境,「無菌」反而對妹妹是危險的,沒有好菌來維護,脆弱的私密處會受到細菌攻擊,因而分泌物增多或出現異味。市面上有不少益生菌的保健產品,但記得要選購可以通過腸胃道、進到陰道發揮保護效用的喔!

20161108175143659.jpg

第三招:清潔不過度
有些人一旦出現搔癢或是異味,就會加倍清潔私密處。千!萬!不!可!它此時已經是戰力不足的狀態,妳又將它努力抗戰的殘兵們洗光光,不就等於幫細菌們開好城門了嗎?清潔時,可選購適合私密處的溫和清潔品,主要洗外部即可,不需灌洗陰道。

20161107130507312.jpg

第四招:衣料透氣不摩擦
其實不少醫師已提出建議,私密處容易感染的女性,最好少穿牛仔褲。主要是因為牛仔褲的質料不透氣,會加劇感染情形。穿著柔軟透氣的衣料或長裙,也可以減少妹妹的摩擦破皮,另外,可以使用私密處專用的保養噴霧或乳液,增加皮膚的滋潤,就能揮別乾妹妹囉!

2016110809510244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