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胖、變醜,都是因為愛喝冷飲?!】 | 健康滔客小編

beverages-1842643_640.jpg
冷飲會增加體內的毒素

持續喝冷飲會怎麼樣呢?

沒錯,身體會變冷。身體變冷,對美容、對健康,都會帶來驚人的弊害。

從我看診的經驗來看,大多數的女性都有虛寒症狀。

再看她們的督夏(風能、火能、水能)平衡狀況,發現火能最強型(=身體泛熱型)的女性,一百人中才只有一、兩人而已。其餘的九十八~九十九人,都是火能低下(=虛寒)的人。

身體一冷,就會浮腫,容易變胖。這是因為代謝及消化力下降,未消化物(=毒素)囤積體內所致。

當然,結果就是身體變差了。虛寒症是身體寒冷而帶來弊害的典型例子。尤其女性的下腹部容易虛寒,造成婦科器官失調,因此苦於月經周期紊亂、或生理痛的人非常多。

身體冷而關節痛的女性也不少,嚴重的話就變成風濕病了。此外,身體變冷,代謝力自然變差,就不容易瘦下來,因此虛寒是減肥的大敵。

順帶一提,外國人,尤其是歐美人,因為原本體質的關係,他們的身體裡,火的性質要比日本人強烈。

你是不是也常看見來到日本的歐美人,連冬天都穿著短袖在街上趴趴走?這是因為他們不像日本人那樣感到寒冷,他們的體內燃燒著熊熊烈火。即使打赤腳或穿著無法包覆整個腳的高跟鞋,他們也不會覺得冷。正因為他們的身體這麼熱,難怪會喜歡喝可樂和大啖冰淇淋了。

但是,體質和歐美人不同的日本人,要是養成和他們一樣的生活習慣、飲食習慣,那會怎樣呢?不必說,當然身體冷冰冰了。

尤其基本上,女性身體的火能比男性弱,女性要是盡做些讓身體寒冷的事,更容易受到嚴重的傷害。

因此,女性千萬要注意保暖才行。

摘自《不生病的溫開水奇效排毒法:源自印度古醫學,瘦身‧淨化‧改善體質‧一舉提昇代謝和消化力的養生術!》
不生病的溫開水奇效排毒法-書封.jpg
(商周出版提供)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