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沒被發現地瓜葉的小秘密!】 | newlife

最近心血來潮想去菜市場逛逛,發現一項相當有趣的事情,菜市場的地瓜葉,分成好多不同的品種,無論是五爪的三爪的,還是不同顏色的都有,真的滿特別的,重點是每一個店家都說好吃,自己的比較好,但真的是這樣嗎?雖然最近地瓜葉相當的熱門,不外乎是因為他其中所富含的高含量營養,但不同種的真的都相同嗎?我就這樣抱著半信半疑的態度,買了最常見的綠地瓜葉,真的不能怪我,會這樣買,因為一直以來都是吃這樣的地瓜葉,突然換成其他種類的心理上,會有種不安心感,不過菜市場中的地瓜葉真的相當的便宜,滿滿一把不到30元,真的超級便宜的啦!!推薦一下小弟家附近的市場

地瓜葉.jpg
地瓜葉1.jpg 
通化街菜市場
 
早上來的時候,裡面人來人往,人潮也相當擁擠,因此裡面的氣溫也相當的高,進去的時候,最好穿著簡便的服裝,才不會流得滿身大汗。
 
接下來就要介紹此次的主角
 
地瓜葉

地瓜葉2.jpg
 
先與大家吊個胃口,因為發現市場有那麼多品種之後,做了點功課,分享給大家知道:
 
地瓜葉和地瓜,可是不同種的存在,因此我們食用的地瓜的葉子,地瓜長出的葉子吃起來會比較粗澀,並不適合讓我們食用,地瓜葉和地瓜是完全不同的兩種植物,所以可別搞錯了喔!!  很特別吧!!我們食用的地瓜,竟然不是用來栽培地瓜葉的!!!
 
下次挑選時候,一定都要特別注意!!植物的小知識,真的滿多的
 
挑選
地瓜葉,在挑選上,我通常都會選擇有輕微蟲咬、顏色翠綠的部分,另外店家常常會把嫩葉和老葉混在一起,最好自己在特別挑選過,這樣才能確保我們的地瓜葉品質與口感是較為細膩順口的。

地瓜葉3.jpg
地瓜葉4.jpg
 
還有一點小訣竅分享給大家,在地瓜葉的莖部切口是否太乾燥,如果太乾燥的話,代表地瓜葉纖維化了,吃起來會”瓜瓜“的,口感上會很難吃。
 
保存
買回家後,因為還要通常都需要出門了,因此我會先將地瓜葉以紙包起來,放在冰箱冷藏,否則放外面,溫度較高容易變質,會使營養成分流失、口感也變得較不可口。
 
補充
其實地瓜葉的種類相當的多種,雖然在菜市場最常看到的是綠地瓜葉,但是不同的品種,他們其中所蘊含的成分也有有所差異哦!!!大家一定要知道!!

地瓜葉5.jpg

地瓜葉6.jpg

(文章來源:成長百科)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