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生活習慣是否讓人易胖?《半斷食排毒瘦身法》 | 健康滔客小編

日常生活習慣決定你是否易胖

只要耐心地持續Hurri式飲食法,相信體重及體脂肪都能快速下降。Hurri式飲食法能將腸胃清潔乾淨,讓身體的消化、吸收機能順利進行,並將身體切換成「不易胖的體質」。

但是,別以為這樣就大功告成了。好不容易將身體改變成易瘦體質,如果繼續過去易胖的生活型態,身體還是會累積脂肪。體質是否易胖,不只與飲食內容相關,飲食方式及生活習慣也有關聯。

1-1.jpg

接下來將介紹易胖的飲食方式及生活習慣。

特別需要留意的是「吃東西的時間點」。在第2章中已介紹過,吃東西務必要選在「腸胃活動的時間」與「血糖值下降的時間點」。在固定的時間規律飲食,是養成不易胖生活習慣的第一步。

接下來以盡量晚上早睡、早上早起來開始一天的活動。只要能夠過著「晨型生活」,就不容易變胖,也比較容易瘦下來。106頁介紹了最理想的一天行程,請多多參考。

休假的時候經常外出從事各種休閒活動嗎?老是覺得疲累,假日只想懶散待在家裡的人,很容易腸胃堵塞,能量不足。

沒有什麼好奇心,容易疲累,對於出門總是意興闌珊的人,只要進行Hurri式飲食法,將腸胃清潔乾淨,心情也會變開朗,行動變得有活力。

另一個需要注意的重點是「壓力」。食慾和壓力也有很大的關聯。心裡有壓力累積時,人會變得喜歡吃甜食。如何巧妙地對抗壓力,也是打造不易胖的生活所不可欠缺的技巧。


首先檢視自己的日常生活習慣

打勾的項目越多,表示你的生活越傾向「易胖」型態。不只是飲食,日常生活習慣也要多加留心注意,讓自己過著「不易胖的生活」吧。

1-2.jpg

  • 飲食檢測
□晚上10點以後或睡前會不小心偷吃
□三餐經常在便利商店解決
□經常吃很多點心、果汁等甜食,不吃正餐
□經常外食
□一人份的餐點可以吃光光
□跟朋友喝完酒後一定要吃飯類或拉麵做結束
□喝酒時一邊吃些下酒菜
  • 日常生活檢測
□一天使用電腦8小時以上
□一天看4小時以上電視
□假日喜歡悠閒待在家裡
□不喜歡外出進行戶外的休閒娛樂

1-3.jpg

  • 壓力檢測
□一開始吃東西就停不下來
□累的時候就會想大吃大喝
□深夜經常覺得肚子餓,想要吃東西
□經常想要大吃甜食

上列項目有打勾的人,請閱讀下頁介紹的生活習慣改善要點,確實執行吧!


本文摘自:《半斷食排毒瘦身法》

book01.jpg
文字提供:繪虹企業
圖片來源:https://pixabay.com

我要留言